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环境学院关于开展“营造诚信考风,谨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的通知

时间: 2022-06-15 点击次数:



环境学院各小班:

    为号召团员青年诚信考试,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进一步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环境学院关于开展“营造诚信考风,谨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的通知、优化学风,提高团员青年网络安全意识,减少网络诈骗,现将开展“营造诚信考风,谨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26日

活动地点

    坚持就近就便原则,可组织班级同学在教室、活动室、操场或学校其他标志性场所等。

三、活动对象

    环境学院各小班

四、具体流程

  1.“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宣讲

以集体学习学生手册中的《本科课程考试管理办法》和《学生违纪处分与申诉》相关规定,开展诚信考试动员、发布考前温馨提示、集体宣誓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邀请优秀青年分享学习方法等多种形式,帮助青年学子树立诚信考试意识,以积极心态备战期末考试。

  2.“警惕网络诈骗”微团课

以案例分析、领学分享等方式,引导支部同学认真学习和了解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和常用套路,掌握安全使用网络的基本方法和网络维权渠道,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树立安全常识。

  3.营诚信考试风气,促环院学风建设

以诚取信,以信取胜。期末将至,为加强各班级同学诚信应考,自我约束和自觉追求,在考试过程中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各小班可以邀请优秀学生代表传授备考复习经验、或以团干为代表在各班以学习研讨会的形式加强同学们的备考复习交流等,重视开展学风建设,提高学习效率,做到文明考风,诚信应考。

五、意事

各班级在举办团日活动时必须包含上述通知中的开展流程,但并不局限于上述流程。学院鼓励各班级在开展班会时能够不断丰富学习方式、创新开展形式,使班会变得更有意义。

                                                  2022年6月14日

 

上一篇:环境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统考招生推荐拟录取补录名单公示

下一篇:环境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暨2022-2023学年度班委及支委换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