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平台条件 >

环境学科拥有省部级科研平台6个,即农业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土壤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中央与地方共建的生态环境实验中心,农村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耕地保护与农产品安全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农业部四川盆地平原耕地保育科学观测实验站。有5个专业综合实验室、4个研究中心、50余个校外教学、科研实基地习基地。现有实验室面积2660m2,校内建有畜禽养殖废水处理站1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1座,成都市室内车内空气质量控制工程技术中心1个。精密仪器分析测试中心一个,各类大型分析仪器100余台(件)。

环境学科重注和海外科研院校的交流合作,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卡尔加里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澳大利亚纽斯卡尔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长期以来,环境学院与上述海外高校双方教师多次互访,合作申请科研项目5项,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40余篇;公派多名博士生赴外方学校深造。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