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环境学院开展“学党史 促力行”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4-14 点击次数:


作者:何代遵妍   图片:朱起冉   审稿:黄成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铭记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化“双带头人”教育培养工作,环境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副书记,各系(室、所)负责人一行19人于4月13日下午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了“学党史 促力行”党日活动。

抵达建川博物馆,大家逐一参观了川军抗战文物陈列馆、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了解了川军在抗战中作出的卓越功绩和付出的巨大牺牲,为红军在四川长征途中的艰辛感慨不已。在中国壮士群雕广场,大家纷纷进入广场瞻仰烈士塑像,找寻自己熟悉的英雄人物,分享自己了解的烈士故事。在参观“巨变1978-2018”改革开放纪念馆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畅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迁,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彼此分享成长故事,感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过程中,党委书记聂坤伦在中流砥柱广场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聂坤伦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双向培养”模式,让党员同志,特别是支部书记们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感悟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在新的发展阶段,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应立足本职岗位工作,把学党史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和学院“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党委委员沈飞表示:“经过本次学习参观,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前辈艰辛的奋斗历史,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进一步鞭策了自己要不断提升思想和认识,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中,投身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去。”教育部样板支部书记程章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重温了先辈们波澜壮阔的斗争史,更加促使了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团结和带领同志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瞄准国家重大社会经济发展战略,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一篇: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研究生党建工作——环境学院开展“学党史 促力行 重实践”系列调研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党风研判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