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

环境学院2018年推免生推荐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 2017-09-12 点击次数:


2018年应届毕业生

根据学校《2018年推免生推荐工作的安排》(见附件5)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安排和我院实际,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将环境学院2018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组  长:张世熔

副组长:袁志香

成  员:邓仕槐、伍  钧、张延宗、王应军、程  章、朱雪梅、

        沈  飞、张小洪、刘正刚、杨  娟

二、推免条件及办法

推免条件按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川农大校研发〔2016〕4号)(附件3),《四川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川农大校研发〔2016〕17号)(附件4)执行。

三、有关说明

1.所有符合条件学生均可申请。

2.重修合格者、有处分的同学在遴选前处分撤销的可以按照推荐条件申请参加遴选。

3.申请校团委支教团、文艺骨干推免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专项、创新创业专项、科研苗子专项推免生的不得同时申请参加学院推免遴选工作。

4.必修课成绩平均分计算使用前三年必修课成绩加权平均,权重为该课程的学分数;综合测评成绩按照学生处相关文件执行。

5.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 )文件的精神,请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准备好相关材料后直接向研招科申请(此条是指学生先入校注册成为本校学生后,再入伍的情况;反之,先入伍退役后再考上本校的不在此条件内)

四、推荐遴选:

遴选形式:每个同学单独面试,抽题回答,没人抽取基础题和专业知识题各1题进行回答,面试者回答后由评委进行打分。

面试成绩:所有评委的平均分为面试同学的面试成绩。

推荐遴选成绩计算公式为:遴选成绩=(必修课平均成绩×70%+综合测评平均成绩×30%)×60%+面试成绩×40%

最后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推荐上报。

五、推免工作日程安排

9月11日:学校召开推免工作会议,研究生招生就业网公布2018年四川农业大学推免工作安排及指标分配。

9月12日: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具体工作日程,对外公布并报研究生院。

9月12-15上午11点之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可向学院提交申请;支教团和艺体特长生向校团委申请,马列专项推免生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申请,创新创业专项推免生向招生就业处申请,科研苗子专项推免生向研究生院申请。填写《四川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1)和《2018届环境学院优秀本科生推免申请人信息统计表》(见附件2),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

【报送材料几点注意事项】:

1)上交材料请以小班为单位,交至1教603,刘伍梅老师处;

2)递交材料包括《申请人信息统计表》、《申请表》以及表中所填写的各种奖励、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包括原件和复印件,原价审核后返回);电子版只需要《申请人信息统计表》,QQ传至刘伍梅老师(QQ:654085374,离线或邮箱均可),不接收现场U盘拷贝。参加其余专项计划的向通知上要求的相应部门提交。

3)递交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该申请人推免资格。

4)所有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9月15日上午11点,过时不补。

 

9月16-20日:学院组织进行推免遴选。(推荐面试时间9月16日上午8:00—12:00,地点:1教405会议室。如有改变,将另行通知大家。)

9月21日:学院根据上报推荐初选名单。

9月22-24日:汇总全校推免生初选名单报学校审批,并公示。

9月25日起: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完成注册信息和支付报名费(请确保所注册的手机能准确收取短信)。

9月28日起: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网上填报志愿。

10月25日:推免生注册、网上支付、报考、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功能关闭。

环境学院

2017年9月12日

 

附:2018年推荐免试指标分配表

 

学院名称

推荐指标分配
  (不含本硕)

西南大学指标情况

计划分配

专业要求

环境学院

10



文艺骨干专项

10



马克思主义专项

10



科研苗子专项

20



创新创业专项

10



支教团

6



 

附件1: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2:2018届环境学院优秀本科生推免申请人信息统计表.xlsx

附件3: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管理.doc

附件4: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校研发〔2016〕17号.doc

附件5: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推免生推荐工作安排的通知.docx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7年秋季校内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环境学院举行《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