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会

时间: 2021-04-21 点击次数:


20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会。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负责人及成员、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担任评委。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聂坤伦主持。

聂坤伦就教务处相关老师及校教学督导老师到场观摩表示欢迎。对本年度课堂教学质量奖的报奖情况、评选要求及参评教师的师德师风等情况做了说明。

比赛中,各参赛教师按照说课不超过8分钟,教学展示不超过15分钟的要求进行讲解。大家通过精美制作的PPT、深入浅出的言语、丰富的教学案例,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展示自身的授课风采。

    比赛完毕,学院教学督导负责人徐小逊代表学院督导组作了点评。他谈到上课标准,说课内容及教学内容展示的问题。一是要对照课程建设相关文件,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落实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要求,结合前期相关案例,找差距。二是说课要明确课程定位,核心是要做好教学设计,在学情分析方面,要凝练好教学改革及创新点在哪儿的问题。三是教学内容展示是要映证教学设计,体现说课内容,课程思政内容点要体现在教学内容展示中。要做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

    随后,聂坤伦作讲话总结。对大家精心准备课程、支持学院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教学改革是永恒的主题,大家要及时了解政策变化及新要求,希望更多教师参与进来交流学习。

最后,评选小组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的通知》,结合评选要求,综合现场教学示范,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协调会议

下一篇:环境学院关于2021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学院评选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