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建设举措 > 正文 >

邓仕槐院长带队参加“第一届环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时间: 2021-10-14 点击次数:


作者:黄杵睿 审稿:黄成毅

2021108-10日,环境学院院长邓仕槐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秘书田东副教授参加在大连举办的“第一届环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研讨会目的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环境学科建设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研讨会设立德树人成效与经验、学科建设成效与经验(特色方向建设、发展规划)、学科发展现状与机遇(成长型学科、优势学科)和研究生的课程与教材(课程思政、教材建设)四个主题。

在研讨会上,邓仕槐院长同来自全国环境类院校学科负责人就我校环境学科的现状、特色、目标定位、发展方向、未来机遇及挑战等展开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田东副教授结合学科发展现状,积极参与会议交流。此次研讨会对我校环境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上一篇:《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2021)公示

下一篇:环境学院专家团队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