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川农环境人 > 正文 >

学习学术之星-李可心

时间: 2019-03-18 点击次数:


李可心:随遇而安,向阳而生

个人简介:李可心,环境学院环境科学2017级学生,大一必修加权名列专业第一,一次通过计算机国家二级和英语四六级考试,主持一项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两次担任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队长并获“校级先进个人”称号,作为小班辩手在“博论杯”小班辩论赛中获得第一名,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班级标兵等荣誉称号以及君和环保奖学金,获得艺术类钢琴十级证书。

 

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

   大一的她懵懵懂懂,不明白自己喜欢什么,更不知道擅长什么,只想多尝试,多经历,尽可能地感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于是,她选择加入几个不同类型的组织,整天在各种各样的事情中忙碌,有时会感到压力难耐,几次险些放弃。当被问及是如何调整心态的,她笑着说“我不会刻意压制自己的情绪,反而我学着去接纳自己的坏情绪然后安慰自己,所幸的是每次我总能找到一个巧妙的角度坚持下去,对生活始终乐观,充满希望,常常暗自鼓励自己‘没事的,生活无论是喜是悲都将成为过去,多笑笑吧!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正是这样不断发现美好,找寻希望的态度支持着我前行。”

 

享受当下,不惧未来

    进入了大二,她对自己的喜好和优势渐渐明晰了许多,从广泛涉猎的状态调整到专注于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在部门工作里,她扮演着一部之长的角色,需要肩负着整个部门的责任,在实验室里,她是一个实验小白,感到些许迷茫无措,不仅如此,她还要灵活应对繁杂的专业课程学习,在这样一个看似艰难的处境,她没想过退缩,反而在不断战胜自己的过程中找到自我,正如她自己所讲“我生来喜欢挑战,享受不断接受新刺激的感觉,我会迅速调整自己,适应新环境的节奏,努力使自己在不同舞台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同时,她也坦言“我明白自己目前能力仍非常有限,与优秀的人相比有很大差距,但我从不会给自己受限,与其说一定要走最难的路,我更愿意坚持走喜欢的路,更愿意去享受努力争取的过程,不管未来是否会朝着心中预想的方向发展,我只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快乐,享受当下,不为未来盲目担忧。”

 

                                               做时间的有心人
   对于怎样在同一时间很好地去权衡几件事,她说“很多人的回答是做好时间管理,我认为这是从科学理性的角度来考虑的,我会觉得‘做时间的有心人,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是更有情怀的答案。我喜欢特意去捕捉身边美好的瞬间,每当我发现让我感到惊喜的事物,我便对生活更多了几分感恩,因此,我始终认为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上天的馈赠,我希望好好呵护它,然后再昂起头继续前行!”

 

 

 

 

上一篇:学习学术之星-罗孟帆

下一篇:学习学术之星-周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