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四川农业大学校赛顺利举行

时间: 2021-05-18 点击次数:


为培养新时期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生态文明思想,由校团委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四川农业大学赛区决赛于5月17日中午12:30在三校区视频会议室举行。来自我校环境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林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农学院等3个校区7个学院的33个科技、实践项目参加了此次比赛。校团委书记刘思麟、教务处副处长刘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海、四川省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徐小逊教授、水利水电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曾赟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大赛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成毅、团委书记李晓辉分段主持。

本次比赛采取三校区线上和线下结合开展,其中:30个项目分别在成都校区和雅安校区视频会议室进行,另有3个项目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网络答辩。在项目陈述环节,各团队分别就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前期成果及前景展望逐一汇报,有多个项目团队现场演示了实物模型。专家评委分别就参赛作品的试验数据、实施方案、调研内容,以及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创新点、经济性等逐一提问,并对部分项目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专家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9项,并拟推荐这15个项目代表学校参加在山东大学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B1类竞赛。它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倡导大学生深入社会调查,发现国家重大需求,启发创新思维,是一项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作者:龙渝 钟婵

审稿:黄成毅

来源:校团委环境学院

 

上一篇:关于组织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培育项目验收的通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