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青春的下一站,我们在四川等你

时间: 2022-05-18 点击次数:


每一滴青春之泉的涌流,终将汇聚成势不可挡、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如期而至,四川省将同时实施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志愿者服务岗位涉及21个市(州),150余个县(市、区)。

西部计划地方项目按照全国项目的运行模式和工作要求组织实施,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承担。地方项目是全国项目的重要补充,在升学、就业、工龄计算等方面与全国项目志愿者享受同等政策待遇,想来川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可以积极参与。

 

 

快和“志志”“愿愿”一起来看一看

四川有哪些市(州)实施地方项目吧!

 

 

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2022年,成都市天府新区、东部新区、青羊区、青白江区、新都区、蒲江县、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9个县(市、区)参与实施西部计划项目,将持续根植城乡,助力乡村振兴,为基层提供教育、医疗、社会治理等更优质的志愿服务。期待和你一起遇见更好、更美的成都。

 

 

成都市项目办联系方式:028-61352569

 

花是一座城 城是一朵花

 

无数先辈们从天南海北汇聚于攀枝花,让她从昔日“边陲不毛地”,到今朝“阳光钢铁城”,她开放包容,她进取创新。攀枝花市于2003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截至目前,已覆盖了全市5个县(市、区),累计800余名志愿者来到攀枝花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年轻的志愿者们,来攀枝花吧,让我们一起感受新西部、体验新生活、收获新成长。

 

 

攀枝花市项目办联系方式:0812-3320798

 

一城蜀韵文辉

千年诗画德阳

 

这里有古蜀之源广汉三星堆、三国古遗址罗江白马关、德孝故里旌阳孝泉古镇、特级英雄黄继光纪念馆、剑南贡酒绵竹剑南春、蜀中美食什邡板鸭……让我们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主旋律,一起到德阳奋斗,让青春出彩。

 

 

德阳市项目办联系方式:0838-2304918

 

古刹禅林养心居

沱牌美酒醉遂宁

 

遂宁,一颗冉冉升起的成渝之星。这里是中国观音之乡,千年古刹、皇家禅林注视着遂宁的今昔巨变;这里有四川沱牌曲酒,绵软醇厚、甘冽清爽的口感透露出遂宁的独特风味。遂宁市自2007年来开始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截至目前,已覆盖了全市5个县(市、区),累计600余名志愿者来到遂宁贡献青春力量。怀拳拳赤子心、饮悠悠岁月酒,欢迎广大西部志愿者加入青春遂宁大家庭。

 

 

遂宁市项目办联系方式:0825-2226150

 

天下山水之观在蜀 蜀之胜曰嘉州

 

乐山古称嘉州,有“海棠香国”的美誉,拥有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亿年峨眉、千年大佛、百年沫若交相辉映,名山、名佛、名人、名城“四位一体”构成乐山文化的独特内涵。2003年,乐山市开始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截至目前,已覆盖了全市9个县(市、区),累计2000余名志愿者来到乐山贡献青春力量。

 

 

乐山市项目办联系方式:0833-2443170

 

将帅故里 锦绣南充

 

南充,一座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城市,积淀了丰厚的历史底蕴和文旅资源。如今的南充,在“将帅故里·红色文化”“历史名城·三国文化”“中国绸都·丝绸文化”“印象嘉陵·生态文化”“世界古城·春节文化”五张名片的交相辉映下,展示了自然禀赋、文化底蕴的无穷魅力。让我们紧紧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部署,从心出发,以青春之名,共赴南充之约。

 

 

南充市项目办联系方式:0817-2180317

 

 

以上是否有你心仪的城市呢?

请继续关注“四川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

我们将持续推送更多的服务地

 

来四川参加西部计划吧

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

期待你成为下一个“熊猫侠”!

 

 

上一篇:云阳县2022年二季度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下一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贡青年人才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招募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