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

环境学院“诚信为本”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时间: 2019-01-20 点击次数:


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环境学院采取多项措施,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诚信意识,促进优良考风形成。

主题班会 坚守庄重承诺

为了增强学生们对诚信考试的意识,环境学院各小班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党委办公室专门统一制作诚信考试PPT,由各个班班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学院有关考试规定,宣读了考试作弊行为以及处罚规章,并且让同学们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同学们表示:“考试是学习的检阅,更是诚信的考验,希望大家严格遵守考规考纪,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榜样宣誓 倡导良好风气

为了突出榜样力量,倡导良好风气,环境学院于14日的“寻梦环院,一见倾心”晚会上通过“星火燎原,十带百孵千育才工程”评选出的榜样学生,面向全院学生发出诚信考试倡议,并带领大家共同宣誓,他们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诚信的坚定承诺,展现了学院良好迎考风气。

助班引领 加强学风建设

期末考试前,助班们与小班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笔记,并与他们一同学习了学校、学院相关规定,要求每一位同学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考场秩序,诚信考试,绝不违纪,积极响应学院“诚信考试由我做起”的号召。

教师督查 强化考风考纪

为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期末考试进行过程中,学院党委办公室统计了全院各小班的课程考试安排,安排全体辅导员定期进行巡考,反复提醒强调,从而让同学们始终绷紧诚信考试的弦,让诚信永驻心中。

学院的多举措行动最终使考风考纪取得了实效,全院同学都坚持诚信为本,用自己真实的水平迎接了本次期末考试,无一人违规违纪,促进了学院诚信考风的形成,进一步强化了学风建设。

(文/宋佳 官宇)

 

上一篇:英语四级出成绩 学风建设不停蹄

下一篇:班助工作总结交流 学风建设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