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

雷永佳博士开讲“生态环保青年论坛”第十二讲

时间: 2021-10-15 点击次数:


10月13日下午,由环境学院、生态环境研究所联合主办、生态文明(温江)研究中心协办的“生态环保青年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生态环境研究所雷永佳博士以“双频超声波耦合过硫酸盐降解土壤中全氟烷基化合物与石油烃的研究”为题,为学院本科生、硕士、博士及多名学院教师作报告。报告会由何劲松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雷永佳博士针对有机污染土壤修复的技术瓶颈问题,介绍了超声波耦合过硫酸盐技术的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以土壤中的全氟烷基化合物和石油烃为例,阐述了两种污染物的关联性及难降解特性,探讨了超声波耦合过硫酸盐技术在石油烃污染土壤修复中的效能及降解机制,结合该技术在两种污染土壤修复中的特点,提出了双频超声波耦合过硫酸盐技术,并重点探讨了双频超声波耦合过硫酸盐技术在全氟烷基化合物高效降解中的协同耦合机制,阐述了未来超声波耦合过硫酸盐技术的应用前景及注意事项,为更好得推动持久性、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绿色高效修复及其在场地修复的应用提供了新思路。同时雷老师结合自身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学术问题及未来的研究方向,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上一篇:职业沙龙助力自身发掘优势,构建学生快乐自信生涯

下一篇:以“创”促学增实效,环境学院第三届“环保设备设计大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