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生态环保先锋论坛”第八讲

时间: 2019-06-19 点击次数:


20184月启动以来,环境学院连续每月举办一期“生态环保先锋论坛”。作为环境学院“亮初心 明责任”主题活动之一,611日下午,学院生态先锋论坛第八讲于130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院长张世熔、学院教师、在校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近50人参加会议。

此次论坛由肖鸿副教授和李黎副教授为大家作学术报告。肖鸿以《未来污水处理工艺发展的方向与特征》为题,从污水处理的各个环节,预处理、主体生化处理、污泥处理等方面逐一剖析当前水处理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动态。PPT展示图文并茂,肖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给学院师生分享了污水处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李黎以《Determination of the Stable Carbon Isotopic Compositions of 2-Methyltetrols for Four Forest Areas in Southwest China: the Implications for the δ13C Values of Atmospheric Isoprene and C3/C4 Vegetation Distribution》为题,围绕近期发表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杂志上的一篇同名文章的工作展开介绍。报告中详细陈述了通过测定大气气溶胶中2-甲基丁四醇的稳定碳同位素值,回溯计算前体物异戊二烯的稳定碳同位素值,从而获取采样地C3/C4植被的分布比例的研究方法。

论坛中,各位同学和老师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提问和讨论。今后,生态环保先锋论坛将一如既往地继续选择生态环保前沿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在环境学院学生和老师间树立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加深和拓宽学院科研队伍的科研素养与科研视野,推动学科建设,进一步地提升学院在环境领域的影响力。

 

肖鸿.jpg

肖鸿副教授在“生态环保先锋论坛”上作报告

李黎.jpg

李黎副教授在“生态环保先锋论坛”上作报告

 

 

 

上一篇:关于参加 “生态环保先锋论坛”(第九讲)的通知

下一篇:“生态先锋论坛”第七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