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党委书记黄成毅为青马班学员进行“学生干部管理思维”专题培训

时间: 2022-03-23 点击次数:


作者:许诺  摄影:杨杨 审稿:黄成毅

3月25日下午16:20,环境学院于4教A102举行2022年青马班培训会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黄成毅为50余位青马班学员带来第一讲--“学生干部管理思维”的专题培训,团委书记李晓辉主持会议。

黄成毅书记从学生干部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入手,对管理的四个步骤“计划、组织、领导、控制”进行简单阐述。通过举例向学员们解释管理中必须考虑的两点--“效率”和“成效”,即“正确地做事”和“做正确的事”。此外,黄成毅书记还就如何成为高效团队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团队的每个人应该有共同的目标,且每个人都要承担责任,积极协作,如果在管理过程中遇到冲突问题,学生干部要进行适当调解,不能回避或者完全让步。

最后,黄成毅书记强调,沟通是管理的必要技能,理解并适当容许成员的情绪表达,在交流中过滤不合理的信息,利用反馈机制,确定信息的接收与理解,让每个人的努力都向着团队的方向,这样更有利于团队和个人的双重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不少学生干部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管理部门或班级,提升了学生组织成员的政治素养、学习能力及管理水平,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会后生态202001班的徐灿灿说到:“此次培训会收获较大,一方面更加明确了作为学生会成员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清楚了如何进一步提高自身管理能力的方法与途径,可真是满满的干货。”

 

 

上一篇:厉害了!环境学院一小班拿下专业70%保研名额

下一篇:环境学院与纳爱斯集团成都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