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

以“创”促学增实效,环境学院“环保设备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 2022-06-15 点击次数:


作者:张延宗 审稿:黄成毅

2022年6月14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专业技能提升计划之“环保设备设计大赛”在7教1014教室成功举行。大赛特邀环境学院副院长沈飞教授、学院副院长徐小逊教授、环境工程系副主任王莉淋副教授、大赛负责人张延宗教授以及中天华诺建设有限公司张勇工程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的主题为“环保设计·创新改进”,经过前期激烈的层层筛选,5支队伍从56支初赛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此次总决赛。比赛各团队根据5个命题,自主设计,用演示文稿配合视频、动画、CAD展示等多样化的方式,从设计背景、工艺介绍、设计思路、改进要点、实际应用、参数计算等方面全面而系统地对小组各自的设计进行讲解。由评委进行点评和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比赛的最后,中天华诺建设有限公司张勇工程师代表评审组对各团队项目进行了点评,他向同学们提出“应用联系创新研究,需要扎实的基础知识,创新决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同时设计中还需要特别注重实用性”等道理。

“环保设备设计大赛”已在环境学院连续开展4年,大赛创新性、实用性、实践性的特点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成为环境学院专业技能提升品牌化赛事。“环保设备设计大赛”是工程类专业认证的基本实践要求之一,也是多学科交叉融合专业的基本技能之一,不仅训练工程类学生基本的设计与计算能力,而且是新时期对生态环境治理与资源化新要求的迫切需要。



 

上一篇:环境规划与管理团队张小洪教授课题组在尿素生产综合绩效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坚持以本为本 加强本科实践教育 ——环境学院大二学生首次直面环保企业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