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环境学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时间: 2022-07-02 点击次数:


撰稿:杨娟  审稿:黄成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增强全院党支部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同志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71日,环境学院党委隆重召开七一专题座谈会,交流支部工作经验,总结工作难点痛点,提升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学院党委书记黄成毅、党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成毅主持。

会议伊始,黄成毅分享了《宣言: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一文,和与会同志们一起重温了伟大而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百余年来波澜壮阔,艰辛曲折的奋斗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并要求与会党员同志们,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尽心尽责地组织好,开展好支部工作,用行动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命题

与会同志们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样板党支部——生态教工党支部建设总结汇报视频资料,支部书记程章向大家总结和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分享了样板支部建设经验。随后,学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罗玲,围绕样板党支部申报、建设、结题等情况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踊跃发言。支部书记代表、环工党支部书记王莉淋表示,作为刚刚调整合并的党支部,自新支部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实践如何以党建促专业发展,如何将组织生活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并与大家分享了建设中的心得。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周芸孜就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痛点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黄成毅在会议总结中指出,环境学院党委作为多次受到学校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首先要感谢历届院党委班子,各支部书记们的辛勤付出,没有大家的齐心协力,就没有学院党委的荣誉。他充分肯定各位支部书记的发言,指出一定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绝不能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党员师生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规矩意识,将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作用发挥出来。他希望与会同志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明确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加强支部工作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支部党员同志们的身份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实现学院“十四五”各项发展建设目标。

党委委员、党建组织员聂坤伦,特邀党建组织员潘绍伦分别就基层党支部建设、规矩纪律教育、端正学生入党动机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杨娟作党建工作业务培训。



 

上一篇:环境学院应邀参加同济大学举办的“校-企-协云端实习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在电催化协同活化PMS去除水体中抗生素和重金属复合污染中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