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环境学院应邀参加同济大学举办的“校-企-协云端实习实践”活动

时间: 2022-07-05 点击次数:


作者:何燕          审稿:黄成毅

在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为拓展学院工科专业实习实践资源,给予学生暑期提升自我的空间和平台,我院应邀参加同济大学牵头举办的第五期--协云端实习实践课程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沈飞教授、环境工程系副系主任何燕等老师负责组织,学生自愿报名参加,1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活动。第一讲暨启动仪式于74日上午开始。活动特邀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全国生态环境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副秘书长于立国老师,为四十多所高校学子开启了主题为《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勾勒未来水务新画像》的讲座,我院同学们积极参加线上开幕式认真倾听讲座并踊跃提问。

本次云实习实践课程的活动时间为74日至715日。据悉,在云端实习实践课程的教学环节中设置了工程应用案例-视频资源-现场连线-提问答疑等环节,并安排了题为“海绵城市建设背景与工程实践”、“北京排水基团绿色低碳发展规划与实验”、“无锡水务生活饮用水处理工艺发展历程及展望”、“污染场地治理修复技术及工程案例分析”、“双探背景下的绿色低碳钢铁”等一系列高水平高质量讲座,激发我院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和信心,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环境类工程实现的认知实习资源,对学生实践知识的积累与能力的培养,以及专业综合素养提升发挥积极作用。据了解,此次是我院第三次应邀参加云实习实践活动,后期将继续与同济大学合作,进一步推动我院师生参与热情,助力学院专业认证、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工作。

 

(活动宣传网络连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5NzM4NjIxNA==&mid=2247485219&idx=1&sn=1d70ab4f07cc3e645eb021160180e52d&chksm=fe5571aac922f8bc38fe6720be715540f8d1b4c6407e242e7e34ec1764729decee1b71b50acc&mpshare=1&scene=23&srcid=0224LNUw1pQnvDCeK59DMURV&sharer_sharetime=1645708399885&sharer_shareid=8fc23f3f8ceaa9e602a4340cb848ef0b#rd

 

 

上一篇:环境学院举行环境类专业教育暨工程认证指导交流会

下一篇:环境学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