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环境学院举行环境类专业教育暨工程认证指导交流会

时间: 2022-07-08 点击次数:


撰稿:环境工程系        审稿:黄成毅

 

为提升环境类专业教育的标准,熟悉和掌握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和标准,顺利完成我院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教育认证工作,学院于202277日下午在7307举办了“基于OBE理念的环境类专业教育教学经验分享暨工程认证指导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环境类教指委委员、四川省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敏教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秘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郭俊元副教授。学院邓仕槐院长、黄成毅书记、沈飞副院长、徐小逊副院长、各系室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飞副院长主持。

刘敏教授作了题为《环境学科教育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考》的主题报告,刘老师分别从环保概念的背景与发展、我国环境教育现状、第四轮高校学科评估、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发展等方面讲述了环境类专业教育的建设现状,并对专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郭俊元副教授作了题为《专业认证课程体系构建与教学大纲设计》的主题报告,郭老师结合自身多年认证工作经验,从OBE理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课程体系设置、教学大纲撰写、毕业要求指标点与课程目标的关系等方面,向与会老师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和材料展示。

报告会后,与会老师针对专业教学科研、认证申请书的撰写、支撑材料的准备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刘敏教授和郭俊元副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邓仕槐院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使参会教师对环境类专业教育发展和工程教育认证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为环境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打下了基础。



 

上一篇:生态文明(温江)研究中心项目结题考核会与中期汇报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环境学院应邀参加同济大学举办的“校-企-协云端实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