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环境学院开展教学研讨会助力一流课程建设

时间: 2022-06-24 点击次数:


撰稿:刘燕 审稿:黄成毅

在教育部实施“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我校OBE理念逐步进入课堂教学之际,省一流课程负责人、校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获得者、环境学院副院长徐小逊教授于623日下午与环境学院二十多位课程负责人老师们围绕“一流课程如何建设、申报材料如何准备”展开研讨。

徐小逊从《生态工程学》一流课程的申报谈了课程教学改革的要求,向大家介绍了金课的内涵以及国家级金课目前建设的形势,并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打造金课,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让学生在忙起来中收获知识与能力,着重强调了课程思政怎么才能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并与大家分享了《生态工程学》和陈学伟团队《种子学》的两个高质量的说课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说课的方法和技巧。

研讨会上,全体教师对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与形势有了更深入认识,纷纷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衔接、教学模式的创新、线上教学资源的获得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会老师进行了无私分享。环境工程系主任肖鸿认为“课程教学改革是建设一流课程的要求,同样也是每一门课不成为被淘汰的水课的要求”。新进教师王肖静表示“听了徐老师的经验和各位老师的讨论,我对今年课程团队教学大纲和教案的修订思路清晰了很多”。

此次教学研讨会加深了环境学院一线教师们对一流课程建设的认识,增强了教师们对课程设计、课程思政的意识,更为接下来的教学改革、课程育人大纲、教案的再次修订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环境工程专业对标专业认证开展高质量生产实习

下一篇:环境学院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