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张小洪教授应邀参加“碳达峰 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论坛

时间: 2022-08-09 点击次数:


作者:张小洪 审核:杨娟

8月5日,为助力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推进绿色发展,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批准和前期筹备,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联盟协办的“碳达峰 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贺克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冯起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近100个单位的代表现场150名参会,超过130万人次通过央视频在线上观看直播。

学院张小洪教授应邀参会,并在分论坛二“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碳达峰碳中和”上作为圆桌会议6位代表之一就“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路线图”发言,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主持会议。张小洪教授就“双碳理念、双碳管理、双碳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建议加大宣传、培训,以便正好地让中央政府的顶层设计、相关政策以及指导意见更好地传达到地方、基层和企业,建议组织一批权威专家,到全国各地区进行宣讲。同时从双碳管理方面需要统一碳排放核算的边界,完善碳排放相关的监测方法、标准,以提高数据的权威性,建议今后随着碳排放监测和核算方法的标准化,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企业碳排放相关的信息也应该逐步公开。同时提出高校应结合自身特点来制定相应双碳人才培养目标和方案,尤其应该以行业为载体,通过不同学科之间、高校之间、校企之间、校地之间的合作,培养各个行业的双碳人才。


 

上一篇:环境规划与管理团队张小洪教授课题组在城镇污水处理系统综合绩效研究中取得进展

下一篇:我院专家助力古蔺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