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环境学院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

时间: 2021-12-02 点击次数:


作者:环境学院   图片:环境学院   审稿:黄成毅

2021年12月1日,环境学院召开环境学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聂坤伦主持会议,院长邓仕槐、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成毅、副院长沈飞及4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聂坤伦传达了学校中心组会议精神。11月26日全天,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庄天慧要求,要在前期常委会学习和各单位开展多样化的面上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走深走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敢打硬仗、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目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前期学习基础上,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前学院已经通过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班团主题活动等分层分类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要求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有效结合好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属高校纪律规矩教育工作,以进一步增进师生员工纪律规矩意识,巩固发展学院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

院长邓仕槐宣读了《关于系(室、中心)机构调整的通知》(院发202107号)、《关于调整学院领导分工和联系单位的通知》(院发202108号)及《关于肖鸿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院发202109号)。就学院机构改革和院领导具体分工等进行了解读,并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各机构与科研团队的有机融合,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学院目前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一方面要结合学科发展需要,凝炼方向,紧握拳头,力往一处使,另一方面要结合专业认证工作,完善团队建设,抱团使力,推进学科队伍建设。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成毅通报了学院目前学风建设现状和就业工作推进现状。强调本科生诚信教育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须师生共同推进,请各位班主任和导师们重视起来。另外就目前学院学生安全问题、身心健康、网络舆情、学生校外住宿、研究生心理健康等进行了通报。最后就学院以“规矩纪律教育”在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各支部开展“规矩纪律教育”专题活动,新生入学教育开展“规矩纪律教育”,学生干部开展专题纪律教育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通报。

副院长沈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试卷审核、专业建设、实验室安全、国际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通报,强调学院将加强试卷审核,进一步对试卷格式规范和统一,并着重强调试卷与课程关联性;专业认证工作将是学院重点工作之一,这也是 学院进行机构改革和人员整合的重要原因之一。实验室安全关乎学院、学校声誉,更关乎师生安全,学院将重点整治本科生、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制度,并推进实验室规范管理。




 

上一篇:关于蔡倩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

下一篇:环境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风廉政主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