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

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2022年招收审核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 2021-12-13 点击次数:


按照学校《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和精神,现将环境学院审核制博士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资格确定

根据学校《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进入复试资格。

二、复试形式和时间

复试形式:采用线下复试。

复试时间:20221216日上午900学科点面试,地点:学院会议室(7814旁边)。

三、主要内容

复试内容:重点考察考生:①口头表达能力;②本学科专业相关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③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④英语基础、口语和专业英语能力;⑤心理素质。

复试流程:包括考生自我介绍、评委随机提问考生作答。

自我介绍: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要求:中文或英文自选。

评委随机提问: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评委随机提问,考生作答。

以上所有环节完成后,面试结束。原则上每名考生复试总时长不超过20分钟。

复试顺序:现场抽签决定。

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安排

 关  内  容

121416

考生自行联系导师进行导师复试环节。

考生复试报到(缴费、资格审查)——详见学校复试相关通知。

1216

学科点复试。请所有考生提前20分钟到场进行面试顺序抽签。

1231日前

公示拟录取名单,并报学校研究生院审核。

 

特别提示:复试报到将再次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和考生身份。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学籍学历认证未通过,复试报到时又不能提供权威机构证明材料的考生不予复试。

学校或学院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进行复试。

四、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方式:

电话:028-86291233 刘老师 邮箱:654085374@qq.com

 

环境学院

20211213

 

 

上一篇:环境学院2021年研究生优秀成果奖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篇:环境学院2021年研究生优秀标兵推荐人选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