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

环境学院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进行合作办学洽谈

时间: 2019-06-25 点击次数:


6月24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夏新蓉、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院长张世熔、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沈飞、负责国际合作的相关老师与美国马赛诸塞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简称UMASS)邢宝山教授一行洽谈两校“生态与环境”领域“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商讨下一步工作内容,双方就签订合作协议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袁志香书记对邢宝山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校情与院情、专业、师资、学生科研情况,本科生进入实验室、“绿创未来”等推动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制度与活动,毕业生就业去向,表达了学院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的决心与措施。

夏新蓉副处长对邢宝山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对2017年环境学院和斯托克布里奇农学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以来表示赞赏,“3+1+1”国际联合办学项目是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的优秀项目。在双方近2年的大力推动下,今年终于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并表示之后将从多方面对国际交流合作进行支持,希望未来双方在具有项目合作的基础和经验之上,能够更进一步。

邢宝山教授作为UMASS对外合作代表介绍了项目的四大优势。第一,将获得10%学费减免。第二,学生用5年时间可拿下学士和硕士学位。UMASS阶段第一年(即在川农大就读的第四年)的非学位本科课程可作为川农大本科阶段学分,也可算作UMASS硕士阶段学分。第三,英语仅要求托福≥82或雅思≥6.5,没有GRE的要求。第四,学生自由度大:(1)UMASS阶段课程可以自行选择与专业相关的课程学习。(2)学生硕士毕业后,申请美国各高校博士深造将容易很多。

张世熔院长对项目表示支持,与教师代表们就“3+1+1”项目执行细节与邢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双方的对细节的探讨,项目将面向学校所有相关学院符合条件的在读学生宣传与选拔,预计项目在2020年将正式启动。

邢宝山教授还于24日上午为学院师生带来《磷烯:环境应用中的一种神奇二维材料》的学术讲座。

文/王莉淋 熊潮慧 图/熊潮慧

 

上一篇: 环境学院与西澳大学开展合作洽谈​

下一篇:环境学院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