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1项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获批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时间: 2021-06-25 点击次数:


近日,教务处公布了我校2021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共计6个项目获批立项。在公布的立项名单中,沈飞教授指导的《基于高固碳能源植物制备高比表面积碳材料及应用潜力》获批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该项目借助能源植物高效光合速率和高效固碳功能,选择菊芋和甜高粱这两种对环境适应性强的能源植物,探讨制备高比表面积活性炭工艺参数和技术路线。在此基础上,将碳材料用于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分析研究其在超级电容器应用中的储能潜力。本研究从理念上将“能源作物”扩展到“材料作物”,构建了新型生物炼制概念,形成了“植物固碳储能”新思路,可为能源植物高值化利用提供新方向,为植物固碳资源在分布式能源储存和优化配置提供新方案,从而助力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今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类别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是今年新增项目,该类项目全校推荐不超过3项。

 

上一篇:环境学院《生态工程学》认定为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篇:环境学院关于2021年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学院评审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