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生态工程学》认定为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 2021-06-26 点击次数:


近日,从教务处获悉,在第二批省级三类一流本科课程中,我院由徐小逊教授担任课程负责人的《生态工程学》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下课程)。

该课在课程建设中,针对原来课程重知识传授、轻育人教育;重教师主导、轻学生主体;重理论学习、轻能力训练的问题,从学生需要和行业需求出发,课程组重新梳理了课程理念和目标,重构了课程内容。新的课程目标秉承四川农业大学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生态环境建设人才服务。强调学生知识构建、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提升,全面提高学生的生态工程设计及应用能力、创新思维和生态素养。具体而言,在知识构建层面:以生态学为理论基础,构建包含理论、方法和实践的生态工程学知识框架。在能力培养层面:重点培养学生的辩证思考能力,以及分析、评价、应用和创新等高阶实践应用能力。在价值塑造层面:通过融入生态文明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增强学生从事生态环境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帮助学生树立生态道德、绿色发展的生态素养。

 

 

上一篇:环境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秋季学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下一篇:环境学院1项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获批重点支持领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