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同育绿茵”种植活动

时间: 2022-03-24 点击次数:


  作者:祝金柯 图:环境学院团委青工部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积极践行高校学子环保理念、展现当代高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公意识。在2022年3月8日至3月20日期间,林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风景园林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于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内举办“同育绿茵”种植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青协部门成员提前购置了植物种子、种植工具以及相关物品;之后在活动开始前招募活动参与人员。青协部门成员在指定地点向参与活动人员分发植物种子和盆装土;参与人员在领取种子之后进行种植。在活动时间内,参与的同学们拍摄植物生长发芽过程的照片,撰写培育心得,深刻体会到种植花草并养育的不易。在活动中,同学们打卡自己对植株花卉的精心照料,以此次植树节为契机,展示并激发了川农学子们爱绿,养绿的感情及认识。同学们对自己养育的盆栽不仅用心栽培呵护,认真描绘植株的成长过程,使许多同学们深刻理解"践行绿色行动、身边小事先行"的含义和国家倡导低能环保、绿色低碳生活的社会意义。

最后,此次活动不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种植植物花卉的快乐,学习到更多环保知识,志愿者通过亲身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展现高校学子优秀的思想品质,对丰富高校学子志愿服务精神内涵也有着积极意义。我相信绿色中国的理念必定会呗我们这一代人贯彻执行。

 

 

                                                                                

 

上一篇:消费者权益宣传顺利举行

下一篇:寻雷锋足迹,扬志愿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