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川农环境人 > 正文 >

环保之星-于浩

时间: 2019-03-18 点击次数:


于浩:在环保道路上前行

个人简介:于浩,男,汉族,出生于1998年12月22日,环境工程专业2016级2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心理委员,现任班级班长;任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暑期社会实践作为副队长前往凉山州雷波县千万贯乡进行生态环境调研,团队获校级优秀团队称号,个人获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任整合了温江区内包括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师范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五所高校资源的绿色温江高校联盟会长,负责组织开展环保宣传活动,通过具体的活动(“废”比寻常资源回收再利用创意设计大赛、4.22地球日活动、6.5环境日活动等),通过刊登在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网、新华网等媒体网络的新闻,向社会宣扬环保志愿服务的精神理念,为美丽成都的建设做出一份努力。绿色温江高校联盟在第四届四川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银奖。

与环保结缘有两个原因,一是加入了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还没入学的时候,就想着,一定要加入青工部,去当一个志愿者,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二是成都的雾霾,冬天成都的雾霾把我吓住了,能见度不足10米,不戴口罩不敢出门。现在的我感到很幸运,在大一的时候不仅加入了青工部大家庭,更是加入了绿色温江高校联盟,在参加部门活动的同时,更是参加了联盟组织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那是我参加的第一个联盟的活动,是在12月的时候开展的防霾骑行活动,一行人骑自行车前往温江绿道,在沿途中以及绿道上向大家传播雾霾有关的知识,分享知道的生活中节水节电的小知识。这次骑行给我带来的影响很大,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环境学院的学子,应该在宣传环保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自此,我积极参加绿色温江高校联盟的活动,因此在4.22地球日的低碳出行活动中5公里慢跑,在6.5环境日共享单车公益骑行5公里……

慢慢的,从一名干事,到了一名委员。身份的转变,让我感受到了培养干事的责任感。更是明白要想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靠一个人是不够的,靠一百个人也是不够的,需要的是传授,可以一个传一个,一群传一群。

又一年,联盟落在了我的肩上,让我有幸代表四川省青年志愿者前往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第六期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骨干培训班,与全国各地的生态环保组织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在环保宣传中存在的问题。在顺利结业后,受邀在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第二期生态环保专题活动中向川内各高校骨干志愿者分享绿色温江高校联盟项目以及参加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骨干培训班学习的收获。

正如父母从小教导我们要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环保与我们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在这环保道路上,我从一名干事到一名委员,从委员接过联盟会长的重任,从简单的参与到带着大家一起参与,到组织环保活动让大家参与,我一直在努力,也一直在成长。

 

 

 

 

上一篇:自强之星-黎洁

下一篇:技能之星-戴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