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川农环境人 > 正文 >

技能之星-代陆洁

时间: 2019-03-18 点击次数:


代陆洁:语言自学的技能提升

人物简介:代陆洁,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2017级2班学生,学院技能之星,综测年级8/119,加权年级14/103,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法语欧标听力B1,阅读B2,语法结构B2,获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学校SYB课程负责人。

过往经历:

中学六年接受英法双语教学,二外三外均可达到欧标B2水平,大学四六级裸考取得613和503的成绩,大一下期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C类二等奖。高考法语参加考试,大学参加经济学院的志愿活动帮助法国留学生办理个人基本信息,于法领馆参加法语TCF考试取得听力B1,阅读B2,语法结构B2的成绩,并在过往的成都法语戏剧节中参与表演。目前准备IELTS考试和法语DALF C1考试。

个人资料:

随着时代的发展,语言作为不可或缺的工具会对未来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已学习两门外语是竞争的优势,在刚进入大学时,该如何平衡课堂学习与语言自学的时间成为了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大一学期的基础课程繁重,所可以利用的时间大多为片段时间,除去课堂学习后所需要的作业复习时间,可以系统进行学习的大多在周末。那么平时可以进行的则是学习一门语言最为重要的词汇积累。利用课间休息的零星时间识记单词,再用下一次的休息复习巩固。听力重在平时,用听力代替听歌,BBC News、VOA Standard、The Ellen Show等许多节目都会对听力有帮助,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自己所感兴趣的方面。口语在于开口,在缺少语言环境的情况下可以听力时跟读。看美剧也是很好的帮助,可以积累更多口语化的表达,便于以后的使用。

方法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自制力。大学相较于高中是一个自由的环境,没有人会督促学习,一切全靠自觉。六级503分是一个令自己不大满意的成绩,与准备期间的懈怠有很大的关系。对英语过于自信从而忽视了考试的准备,自然做不到令自己满意。而这一次的小失败警醒了自己,在雅思考试的准备上更为用心,实力保持或变强都需要付出,而什么都不做便会什么也得不到。

语言的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只有付出了才能看得见收获。

 

 

上一篇:技能之星-戴静怡

下一篇:学习学术之星-罗孟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