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以志愿担当 送启明温暖

时间: 2018-12-17 点击次数:


1216800,在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启明义工负责人的带领下,14位志愿者来到了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进行了本次启明义工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由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与动物保护协会带领的成员共同组成。30个志愿者被中心工作人员分为两组开展志愿活动,一部分负责照顾小动物,另一部分负责协助搭建启明中心的设施。

进入启明中心后志愿者很快接受了工作人员的分组,一组志愿者进入了小动物棚区与小动物近距离接触并照顾,以及对它们的生活环境进行了细致的清扫;另一组志愿者则协助启明中心对化粪池的搭建,负责将施工所需砖块搬到邻近动物棚舍的建造点。工作刚开始时两边志愿者都略显手忙脚乱,但是所有人都没有畏难情绪。进入小动物棚舍的志愿者们在启明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很快适应环境,有条不紊地清理了各区域的秽物并且给予病弱的小动物帮助。而搬砖的志愿者们经过思考调整了运作模式,将各自分别搬砖改为流水线砖块传递并且安排专人砌砖,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高效完成了此次任务。

本次活动结束时,环境志愿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一位志愿者感叹道:“虽然这一次负责的是搬砖工作,但是志愿活动总是辛苦与快乐相伴,为这些小动物付出的感觉很棒。希望人与动物之间会一直友爱相处,启明中心一定会办得更好”

经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帮助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照料小动物、建设基本设施,与工作人员共同做出了努力,同时强化了分工协作意识,展示了志愿者的奉献担当品质以及对小动物的爱心。 

(文/张艺严 /张艺严)

 

 

 

 

上一篇:“根与芽”生态支教助力环保教育

下一篇:“根与芽”入光华·让生态迈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