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根与芽”生态支教助力环保教育

时间: 2018-12-17 点击次数:


1216日,为期20余天的“根与芽”生态支教现已圆满落下帷幕。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者在此期间于光华社区对小朋友进行了多次环保教育宣传和课堂讲课,旨在增强对大家的生态环保教育。

据悉,本项活动共分为四期,各期分别对生态系统圈、海洋世界、陆地生物和食品与环境的关系进行了宣讲。前期宣传活动反响良好,志愿者在光华社区广场进行宣传横幅制作时,吸引了许多小朋友们的围观。小朋友们对志愿者在宣传横幅上画出的动物进行上色,同时志愿者针对相应小动物进行知识的讲解,才华横溢的小朋友们在横幅上画出了许多自己喜欢的动物一同参与横幅的制作。此次授课内容均为环保知识,主讲人利用小朋友们所感兴趣的小动物和动画人物的图片、视频,对小朋友进行授课和宣传。在讲课过程中,主讲人根据小朋友们的兴趣爱好进行提问,小朋友们也踊跃发言而且向老师提出疑问,主讲人耐心解答,课堂中充满欢声笑语。小朋友们在玩耍中体会学习的乐趣。活动参与人员表示,此次授课方式新颖且有针对性,既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的兴趣,同时也起到了传授环保知识、环保理念的作用。

该活动既增强了小朋友家长的环保知识,而且也加强了其对小朋友的环保教育。志愿者表示,欢迎广大小朋友参与到环保教育活动中来。在日后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将更加重视对孩子的环保教育,加强环保理念,动员大家共同努力使环境和自然变得更加美好。

(文/亓文倩 蒋婷 图/青工部)

 

 

 

上一篇:小捐为守护胡杨 大献为保护生态

下一篇:以志愿担当 送启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