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小捐为守护胡杨 大献为保护生态

时间: 2018-12-27 点击次数:


20181226日起,由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团委主办,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为时十天的"我有一片胡杨林——守护胡杨"募捐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根据活动的负责人吕天影介绍,此次活动既为响应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也为树立和巩固大学生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呼吁大学生为额济纳绿洲的生态尽上自己的一份力。

“我有一片胡杨林”是由绿色公民行动发起,其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及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号召社会各界政府、企业单位、个人携手关注生态环境,参与生态宣传及捐资造林保护环境。

此活动在QQ、微博、i川农发文进行线上宣传,在食堂小广场通过横幅、海报、画布签名、播放视频以及详细讲解等形式进行线下宣传。在122711:00时,“保护生态献爱心,种下我的胡杨树”的绿色横幅在小食堂广场的风雨中飘动,现场的志愿者用电脑播放守护胡杨的班都爷爷的故事,募捐者王晴感叹道:“班都爷爷这么大年纪居然还守在那种方圆几十公里都没人的地方,我觉得很敬佩,同时也很感动,希望我能帮帮他。”不少同学都纷纷前来捐款,写下自己对胡杨的祝福语并在胡杨画布上作上自己为生态尽一份力的"足迹"。此外,还有些许匿名的学生在线上捐款,这些只为守护胡杨的一片心意也让志愿者们不由感动。

该活动在让教师和学生们了解到边疆生态环境的情况的同时还加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基本的环保意识,担起不可推脱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希望教师和学生都能继续关注各项保护生态活动,让环境变得更加美丽。

(文/吕天影 程俊 图/团委青工部)

 

 

 

上一篇:水质检测—关心身边的水资源

下一篇:“根与芽”生态支教助力环保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