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水质检测—关心身边的水资源

时间: 2019-03-20 点击次数:


319日,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温江区人民政府柳城街道办事处两方合作开展的水质检测活动圆满落幕。

1400,青工部志愿者与温江区人民政府柳城街道办事处一同带领乐乐幼儿园的大班小朋友们进行了此次水质检测活动。本次活动温江新闻进行了采访报道,在媒体记者的采访下,志愿者讲到:“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是宣传水资源保护,向小朋友科普身边的水质情况,通过一些物质的测试带来直接的感官体验。”

志愿者对检测点进行了取样之后,将小朋友两组并为一组,志愿者对其进行分组讲解。志愿者通过PH试剂测定酸碱度颜色的变化,让他们了解到饮用水以及原生态水的相关性质;用矿泉水与纯净水形象化讲解矿物质含量的区别,让他们可以从浅层次区分两者……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出对水质检测的极大兴趣,提出很多有趣的问题,志愿者也一一解答,镜头也将这一幕记录下来。

本次活动负责人说到:“对于环境的保护,我们要对大众进行宣传。”为了对街道水质保护进行宣传,小朋友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进行派发宣传单:“爷爷,我们要保护水,不要往水里扔脏东西。”路人也表示水质检测对改善人们的生活观念以及环保意识有警醒作用。

本次活动经过温江新闻的报道,让更多人在了解实时水质后有意识地去保护水资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口号。

(文/龙予璇 /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上一篇:(中国青年网·成都)川农学子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学龄前儿童增强水源保护意识

下一篇:小捐为守护胡杨 大献为保护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