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新雨助学之网络的利弊

时间: 2018-05-12 点击次数:



  511日,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环生1701小班的6位同学跟随青工部志愿者来到万春实验学校五年级一班开展“新雨助学”活动,通过ppt讲解和游戏等形式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课。

  本次新雨助学活动以“网络的利与害”为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简单的视频动画等讲解方式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网络这个平台对人们的生活所产生的利与弊。据现场的志愿者描述,整个课堂氛围十分轻松,同学们都踊跃地举手发言,对本次讲课的主题有一定的见解。同学们为ppt中展示的科技“日行千里”图片欢呼雀跃,也为“青少年沉迷王者荣耀”的现象沉默叹息。虽不像哲学家那样说得出大段道理警醒世人,但是也说得出一定的话语来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活动取得圆满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通过这节课对网络利害问题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而志愿者同学不仅展现了四川农业大学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表示自己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许多,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参加此类似的活动。

  (文/李莎莎 图/环境学院青工部)


 

上一篇:启明义工活动正持续进行中

下一篇:劳动者的生命源泉——水质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