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第八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环保公益活动:美丽校园,我们都是行动者

时间: 2019-05-11 点击次数:


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者于510920在西南石油大学参加了第八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的启动发布会。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是2012年由西南石油大学毕业生陈文森发起,是为了倡议学生在毕业离校之际,把不用的东西捐助到有需要的地方,鼓励学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美丽校园,我是行动者”,活动将依托“榜样的力量”和“榜样的精神”,坚持以“环保、感恩”为主线,推出一系列的子活动。

发布会上来自全国各个地区共计20余个学校社团代表一起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发挥青春动能,让爱循环,让榜样精神不断传承,始终向上向善,努力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习近平曾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积极地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中去,从身边事做起,为保护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责无旁贷。

发布会结束后,各社团在西南石油大学校内进行了“美丽校园”的社团展。面对采访镜头,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安菁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其所在部门承办的“废比寻常”废物再利用的手工艺品比赛、“带走半瓶水(世界水日活动)”提醒老师带走会议后未喝完的水瓶、“绿动温江”与多所高校联合开展与生态环境有关的宣传和服务、“根与芽生态支教”向社区和学校传递生态环境观念和知识等主要活动。随后,青工部副部长于浩和西南石油大学绿洲协会的负责人员对双方部门开展的环保活动进行深入的交流,有望进一步探讨进行合作。

公益之路,没有终点。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将会联合其他学院一起在校内开展“绿色离校·绿色感恩”这一活动。

(文/袁凤钦)

 

 

 

上一篇:减塑 从小事做起

下一篇:环境安全 “核”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