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减塑 从小事做起

时间: 2019-05-17 点击次数: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形成“生态”观念,通过约定的形式帮助他们树立保护环境的潜在意识,516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于万春学校开展第二次根与芽生态支教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依次对根与芽组织、根与芽做什么、根与芽精神、以及根与芽在环境方面所起到的作用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通过对上节课的知识回顾而逐步递进引入“减塑”话题。以图片、视频、提问等方式步入生活中的塑料,“枝头不吐芽,挂满万年花”,“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我们如何行动减塑?”课堂上同学们都积极地提出自己对此种环境现象所要采取的相关措施,“用布袋子去购物”、“用自己的可重复使用的水杯”、“用自带餐盒打包饭菜”、“用自己的餐具吃饭”;同时也提到循环利用塑料,有些特殊材质的塑料可以用来制作衣服、背包等物品;以及垃圾有效分类回收可以给人们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回收效益和环境保护成效等环保内容。

经过这堂课的学习,同学们感慨到: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改变。“我尽量不用一次塑料;学会重复使用塑料制品;帮助正确循环回收,认真履行3R原则。争当绿色精灵,守护共同家园!”志愿者表示:希望能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毕竟,成千上万的年轻人就是成千上万的根与芽,可以冲破砖石,改变世界!

(文/龙予璇 /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上一篇:气候变化—谁是受害者

下一篇:第八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环保公益活动:美丽校园,我们都是行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