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生态支教 共同启航

时间: 2018-11-27 点击次数:


1126日,环境学院团委青工部携手绿行者根与芽小组前往温江区光华社区开展的“‘绿行者’生态支教”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

“生态支教”是由北京根与芽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发起的“大学生支教”项目。项目旨在在传递生态环境知识的同时让根与芽、大学生和中小学的同学们形成一个“生态圈”,共同努力让环境和自然变得更美好。

上午10点,同学们联合温江区光华社区在社区里进行了设点宣传。本次“生态+支教”的形式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小朋友的注意力,许多家长在耐心听完志愿者讲解活动内容后也纷纷表示支持。

下午1430分,大学生“讲师”们面向前来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在社区会议室开始了关于生态圈和生态系统主题的讲课。通过将地球比作人,岩石圈比作“皮肤”、水圈比作“血液”、生态系统比作其他“器官”,志愿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地球上的4个生态系统及其重要性。小朋友们也都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并交流他们所知道的某个生态系统里的生物。

一位家长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作为教师,我觉得生态支教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传递了生态环境知识,也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通过快乐的活动方式就了解到更多关于地球的知识,加深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据悉,生态支教活动将在接下来的几周都会开展,总共4期,大家也都很期待更多志愿者的加入,一同携手创造更好的未来。

(文/环境学院青工部 安菁 蒋婷 图/环境学院青工部)

 

 

 

上一篇:志愿同行,共筑启明

下一篇:“环保盒子”助力“后‘双十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