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环保盒子”助力“后‘双十一’”生活

时间: 2018-11-17 点击次数:


双十一的购物狂潮过后,各大快递吸引着师生,但废弃纸箱吸引了环境学院学子的关注。1115-16日,环境学院青工部携手青年先锋队,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同学,在各公寓进行了环保盒子下寝回收活动。

环保盒子是一个以校园回收为切入点、围绕物尽其用,绿色生活的主题打造的校园环保生态活动。广大师生通过手机APP客户端进行预约下单,在约定时间同学们上门回收废纸盒并赠送小礼品,一起为环保助力。

1115日,同学们在食堂小广场设点宣传环保盒子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参加,16日收到了近30个订单,负责人依据寝室位置以及下寝回收人员的空闲时间做出回收安排。此后,同学们将盒子堆放在集合处进行清点和整理,对纸箱及瓶子进行归类、回收。整个过程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入党积极分子李昌麟参加活动后表示这项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契合专业特色,同时解决了实际生活问题,而且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作用,将环保融入实际生活,普及了环保知识。活动负责同学程俊表示希望更多同学可以加入到这个活动中,在绿色消费的同时实现废弃物的绿色回收。

(文/刘宴维 蒋婷 图/团委青工部)

 

 

 

上一篇:生态支教 共同启航

下一篇:一个空瓶 一封信 寻找一次高校与TA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