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环境学院第六次“跑步捡垃圾”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5-24 点击次数:


5月23日下午16:15,由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牵头举办的“flogging跑步捡垃圾”活动圆满结束。13名青年志愿者在5名青工部干事的带领下于江安河畔进行了时长一小时、跨度约1.5公里的慢跑捡垃圾,志愿者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的时候,部门干事于捡跑起点分发了温江绿色高校联盟的志愿者服和青工部自带的志愿者服,并拍摄了参与人员的合照。后领队给大家分发包括夹子、一次性手套和垃圾袋之内的工具,并开始了为期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

期间摄影者拍摄了志愿者的工作过程。为了追求精益求精和园林的摆设美观性,有志愿者长时间捡拾同一片土地上的烟头、枯叶,工作投入至他人催促才继续前进。其中,志愿者郭义民说:“我坚持认为这次活动时间还是太短,像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以后应该更多地举行,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让全校乃至全成都的志愿者都参与进去。”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拍下了一段具有纪念意义的视频,视频中,大家一起喊了“绿色温江高校联盟,我们在行动”的口号,活动效果十分突出。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加深了对环境保护这一命题的理解,也坚定了投身于此类志愿活动的决心,许多人表示自己将更多参加对社会风气有益和对改善环境有益的活动,甚至自主举办活动等。

(文/张富植图/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上一篇:“绿色温江高校联盟”在“六五”环境日活动上交流经验

下一篇:“修复我们的地球”—世界地球日社区宣传活动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