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环境学院第六届第三次新雨助学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 2021-04-07 点击次数:


作者:李延勋     图: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审稿:黄成毅

4月6日上午11:25至12:10,由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的第六届“新雨助学”第三次助学活动于温江区万春学校成功举行。青工部负责人伍焱鸿、李延勋及志愿者们共七人参与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于11:00抵达学校后,开始进行课前准备工作,得知学校因电路故障导致了全校性的停电,面对突发状况,志愿者们冷静应对,临时决定使用平板电脑加板书的方式给同学们上课。

课堂上,志愿者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为主题展开此次教学,教学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劳动是什么”、“为什么要劳动”、“我们应该怎样劳动”以及“你心中的劳动者”。上课期间,志愿者们以寓言故事、身边常见的事例来引发同学们思考。同时,同学们也都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并且还踊跃地回答问题,对回答问题的同学,志愿者们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生活中的劳动以及劳动者们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学习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新雨助学也将继续努力,用更加生动有趣的课堂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知识与温暖。

 

 

 

 

 

上一篇:“修复我们的地球”—世界地球日社区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篇: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志愿者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