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新雨助学面试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 2021-11-29 点击次数:


11月28日14点30分到16点30分,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4教B205顺利开展新雨助学面试答辩会。包括“花开富贵”队在内,共计十支队伍参与了本次答辩会。其中,到场并担任评委的嘉宾有:党建办主任陈瀛佳、副主任王婧圯,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欣武、杨宇菲,团委青工部部长及其部门成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孔宸远、肖芯雨。


答辩会开始,由主持人先介绍会议流程,活动大致分为方案陈述、教案预讲、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随后十支队伍在关爱女生或校园霸凌两个主题中选择一个主题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主讲人语言生动幽默,切身考虑到小朋友的感受,在PPT中穿插有趣的动画图片进行解读,具体形象地阐述了实用的校园知识。各队伍充分利用了自己成员的优势条件,提出许多新颖的想法,将团队的长处发挥到最大。在最后的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首先对于队伍的闪光点进行了肯定和表扬,然后就具体情况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同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使队伍的成员进一步明白并了解了活动的本质,深切体会到讲课展示的不易。




各团体在本次答辩会中不仅展现了川农人的骄人风采,还体现了川农学子对于孩子们的关爱与思考。本此活动在选拔新雨助学支教队伍的同时,也彰显校了园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突出了我校青年的社会责任感。相信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关爱小朋友的支教活动中去,为建设爱心成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祝金柯  图/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上一篇:“环”扣新时代,扬实践风帆——环境学子多样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篇:“绿色温江高校联盟”在“六五”环境日活动上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