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启明一行

时间: 2018-05-28 点击次数:


2018527日上午8时,四川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带领启明义工团队,前往温江区启明动物保护中心开展义工活动。除本校学生参于,一位外校人士也参与其中,共行义举。

在到达目的地后,团队负责人按照惯例,向大家说明系列安全等注意事项。由于志愿者们的到来,小动物们变得有些焦躁不安,为了稳定它们的情绪,保证志愿活动的顺利进行,团队负责人选择了两位善于和小动物相处的志愿者去安抚小动物,并平复它们焦躁的情绪。而剩余的志愿者,开始进行对中心的清洁工作。打扫走道,清理粪便与脱落的狗毛……志愿者们的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随后,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在大家近两个小时的努力下,完成了本次义工活动最艰巨的任务——给宠物犬喂食火腿肠。即使天气炎热,同学们仍热情不减,怀着对小动物们的真心喜爱,耐心完成投食作业,在投食过程中搭建和小动物们信任的桥梁。

夏日炎炎,志愿者们仍能顶着烈日参与志愿活动。更值得称赞的是那些默默无闻的启明工作人员,他们用善良与耐心日复一日地陪伴着动物们。通过诸如此类的义工活动,更多人能够参与到志愿者团队中来,为保护流浪小动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谭欣雨 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上一篇:环境学院志愿者再入敬老院

下一篇: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