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2018-06-06 点击次数:


为了深入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进一步在温江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市民环保意识,65日下午,由温江区光华社区主办,绿色温江高校联盟协办的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光华社区碧落湖公园开展。

志愿者们于下午五时到达公园开始做宣传前的准备活动,将赠送给市民的物资分装整理,公园里等待的人逐渐增多。炎热的空气随着阳光的慢慢黯淡而降下温来,公园里也陆续出现了许多市民,有些路过的市民朋友关注到志愿者们的宣传活动,自愿走上前来了解环境日的相关事项,并肯定了环保行动的意义。志愿者们向市民们讲解并发放了环保宣传资料、赠送了可以代替塑料袋的环保袋以及纸巾等礼物,同样收到了市民们的喜爱。

在宣传过程中,许多居民在了解环境日意义及志愿者们倡议的环保行动后,主动分享给自己的孩子,让孩子们也接触简单易懂的环保知识。有家长表示:“环保不是哪一代的事,它需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将我们的环境改善地越来越好!”让志愿者们感受更为深刻的,是与孩子们交流的过程,志愿者们表示参与环保行动是不分年龄的,这种鼓励家人尤其孩子们一起环保的行为更加今人欣慰。

此次活动通过向市民宣传环境日主题及日常环保活动,发放环保礼品的方式,培养市民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也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市民们纷纷表示环保是需要支持的事情,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共建美丽中国献出力量。

(文/刘家均 /绿色温江高校联盟)


 

上一篇:环境学子赴西岭雪山开展污染普查

下一篇:6.5环境日,环保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