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我院召开化肥减量化与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工作组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21-12-30 点击次数:


 作者:徐小逊 王贵胤  审稿:黄成毅

 

为有效服务我省化肥减量化和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助力四川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关键技术集成推广和技术服务,1229日上午,环境学院专题召开化肥减量化工作组研讨会,学院院长邓仕槐、党委副书记黄成毅、副院长兼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沈飞、生态环境研究所程章、环境科学系主任徐小逊、伍钧、杨刚、王贵胤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邓仕槐主持。

会议伊始,邓仕槐院长对我院参与全省的化肥减量化和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就专家团队组建及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徐小逊教授传达了12月 22 日四川省化肥减量化工作技术专家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就化肥减量增效关键技术模式集成、粪肥还田安全技术模式、科学施肥策略、测土配方更新、绿色种养循环农业田间试验、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实施方案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决定成立环境学院化肥减量化和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工作组以全面推进该项工作,院长邓仕槐教授任组长,副院长沈飞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成毅副教授任副组长,张世熔教授、伍钧教授任专家顾问,徐小逊教授任办公室主任。此项工作的开展将有效助推我院农业环境退化与恢复、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工程和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工程等学科方向发展。

据悉,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近日下发《关于成立四川省化肥减量化工作技术专家组的通知(川农函[2021]677号)》,我院邓仕槐教授、伍钧教授和徐小逊教授入选专家组,成为四川省化肥减量化工作技术指导专家。

   

 

上一篇:四川省《岷沱江流域磷污染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集中编制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我校专家受邀担任2021年生态环境系统省级竞赛比武技术仲裁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