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社会服务 > 正文 >

四川省地勘局成都测试中心来校专项对接 生态环保类人才“产-学-研”协同育人合作

时间: 2022-05-24 点击次数:


作者:杨远祥   图片:环境学院   审稿:黄成毅  

5月23日下午,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成都综合岩矿测试中心副主任王晓琴、副总工李自强、经营管理部主任赵向阳、环境所副所长冯振华、创新团队负责人钟乐乐等一行6人来校专题对接生态环保类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育人合作。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成毅及环境学院各系(室、所、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伊始,黄成毅与王晓琴分别介绍了双方单位近况及“产-学-研”协同育人合作构想。王晓琴指出,作为四川省资源环境类专业测试龙头及仲裁机构,成测中心在检测平台、实验场地、仪器设备、数据分析、实验技术人员等方面具有相对优势,而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则在科研能力、基础研究与师生资源方面优势明显,建议双方立足“产-学-研”协同育人合作和工程师人才培养,全方位深化战略协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黄成毅在发言中感谢成测中心长期以来对环境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强调双方单位要立足国家(区域)生态环保重大战略需求和生态环保类人才培养目标,以“产-学-研”协同育人合作为契机,依托各自平台优势,瞄准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专业认证工作需要,稳步推进本科生课程及专业实习实践、平台共建共享、专业硕士联合培养、校外导师遴选、人才招聘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与会双方还分别就人才培养、实验室安全管控、业务对接机制、党建合作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后,王晓琴一行还参观了环境学院科研平台和实验室。

 

 

 

上一篇:纳爱斯成都有限公司来院开展专项对接工作

下一篇:环境学院赴泸州市对接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