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

方德新副教授开讲“生态环保青年论坛”第十三讲

时间: 2021-10-29 点击次数:


10月28日下午,由环境学院、生态环境研究所联合主办、生态文明(温江)研究中心协办的“生态环保青年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环境学院方德新副教授以“聚合物反硝化系统中的微生物组成及代谢机制”为题,为学院本科生、硕士、博士及多名学院教师作报告。报告会由宋春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方德新副教授针对低碳源污水深度脱氮中碳源利用率不高的瓶颈问题,介绍了聚合物反硝化技术提出的背景和优势。以聚合物平板生物膜反应器为基础,讲述了聚合物反硝化系统的构建和启动过程。在此基础上,分析了碳源释放化学计量模型的构建思路,展示了基于单电子半反应方程计算的碳源释放速率;结合深度脱氮的要求,比较了不同水力条件下的脱氮效果;从系统层面和内部层面分别阐述了平板生物膜反硝化系统中独特的微生物群落特征和反硝化功能菌的演替规律,揭示了聚合物和反硝化的双重选择效应;交流了聚合物反硝化系统中的代谢模式。报告最后,方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和未来的研究方向,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上一篇:PHP预处理体系实现有机污染物的降解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发表

下一篇:职业沙龙助力自身发掘优势,构建学生快乐自信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