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

宋春副教授开讲“生态环保青年论坛”第十一讲

时间: 2021-06-26 点击次数:


6月25日下午,由环境学院、生态环境研究所联合主办、生态文明(温江)研究中心协办的“生态环保青年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生态环境研究所宋春副教授以“纳米科技助力可持续农业”为题,为学院本科生、硕士、博士及多名学院教师作报告。报告会由何劲松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宋春副教授结合目前以生态环境友好为目标的可持续农业的研究瓶颈问题及21世纪纳米科技的研究现状,介绍了纳米科技助力可持续农业方面的研究前景,重点阐述了不同纳米金属和类金属材料作为生长调节剂助力作物抗病、作为改良剂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以及利用农业废弃物绿色合成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综合探讨了未来可持续农业中纳米科技的应用前景及注意事项,为更好的推动纳米科技在可持续农业上的应用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宋老师结合自身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学术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上一篇:以“创”促学增实效,环境学院第三届“环保设备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下一篇:环境学院举办“奋斗的青春”优秀毕业生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