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

环境学院举办“奋斗的青春”优秀毕业生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 2021-05-22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深环院学子对考研和保研的了解,我院学生会学习学术部于5月21日下午16:20和晚上19:30在4教A106举办“奋斗的青春”优秀毕业生考研保研分享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升学代表有考研成功的17级同学高本汗、刘丹妮、赵佳、魏晶晶以及保研成功的张玮、严云宝、刘栖萍、杨岚清。同时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优秀考研生李思恒作为主持人,活动面向全体环院学子。

此次活动开始主持人向现场同学介绍了各位优秀升学代表的上岸院校,引起了同学们对此次交流会的兴趣。针对考研,高本汗特别提醒到同学们要关注相关网站信息并及时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调整好自己的考研计划。接着,刘丹妮、赵佳、魏晶晶分别就巩固基础知识以及面试中的技巧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而针对保研,广投简历的严云宝、张玮则重点强调到学习绩点的重要性,保研首先看的就是成绩。随后刘栖萍、杨岚清讲述了自己本科阶段正是由于具有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工作经历使得自己在众多竞争者之间有了一定的优势。代表们在分享完各自的经验之后,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细致的交流,一一解答了现场同学的各方面的疑问。

此次“奋斗的青春”优秀毕业生考研保研分享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正准备考研的同学和计划保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使其收获了考试和面试技巧,有利于他们考研保研的进行,激励他们为成长为更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而奋斗。

 

上一篇:宋春副教授开讲“生态环保青年论坛”第十一讲

下一篇:福建农林大学蒋永副教授开讲“生态环保青年论坛”第十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