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

福建农林大学蒋永副教授开讲“生态环保青年论坛”第十讲

时间: 2021-05-18 点击次数:


5月18日上午,由环境学院、生态环境研究所联合主办、生态文明(温江)研究中心协办的“生态环保青年论坛”在4B205举行。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蒋永副教授受邀到访,并为学院本科生、硕士、博士及多名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微生物电合成中链脂肪酸》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沈飞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蒋永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微生物电化学研究领域的起源、现状与发展潜力。结合环境领域的研究热点,综合探讨了微生物电化学技术在污水处理、水质在线监测、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及二氧化碳固定等研究领域的应用,为推动微生物电化学技术在环境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新思路。参会同学结合自身的研究向蒋老师提出了诸多科学问题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专题报告提高了同学们对该研究领域的认识,对拓展和提高同学们的课题研究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篇:环境学院举办“奋斗的青春”优秀毕业生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篇: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四川农业大学校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