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

138人! 44.81%!97.69%!环境学院2021年本科生升学率和升学质量创新高

时间: 2021-04-20 点击次数:


随着2021年考研录取工作接近尾声,环境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们陆续收到了同学们传回升学的好消息。截止目前,除少量同学还未确定之外,环境学院毕业生成功升学人数已达到138人,升学率44.81%,其中:8人收到来自帝国理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国外顶尖高校offer,130人成功保研或考研录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考研(保研)录取的同学中,除3人外,均全部被“985”、“211”、“双一流”大学录取,一流高校录取率高达97.69%,而其中的55人被中科院、北大、复旦、同济、中山、上海交大、浙大等“985”高校录取,本科生升学率和升学质量均创新高。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报考命中率,学院组织了就业工作阶段推进会、复试经验交流会、调剂指导会、出国留学专题指导会等系列活动,指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复试和调剂。3月中旬,学院安排就业秘书一对一与学生反复沟通交流,逐一确定同学们准确的考研结果。同时,学院制定了整体的指导方案,针对每一位考研同学,从学院、导师、班主任三个层面做复试的分类指导工作。针对部分初试分数不太理想的同学,学院联系了大批调剂单位,积极督促学生调剂。除此之外,在调剂后期,针对还未落实的同学,向全国的兄弟院校收集和发布与之匹配的调剂信息,对这些同学进行个性化指导,促进同学们顺利调剂入“双一流”及以上的院校。

据悉,环境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共308人,48.7%的同学报名参加了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其中81.3%同学的总分超过国家分数线,84.7%同学的总分超过报考单位复试线, 400分以上6人,最高分达435分,录取单位、最高成绩和平均分数与上一年相比均有提升。

(作者:熊潮慧 审核:黄成毅)

 

上一篇:环境学院本科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篇:英语四级出成绩 学风建设不停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