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港台学者开讲“生态环保先锋论坛”

时间: 2019-07-09 点击次数:


 

 

7月7日下午,应环境学院“生态环保先锋论坛”邀请,香港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顾继东、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教授林志高来校为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讲座由环境学院副院长邓仕槐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讲座。

林志高教授以“Discovery of Active IndigeousAnammox Bacteria in Full-scale Piggery WWTPs”(《猪场废水处理厂中活性本土厌氧氨氧化菌的研究》)为题,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其团队在考察过程中发现的Anammox细菌,能够高效地处理低C高N废水,但其生长条件及作用机理还有待进一步的去研究发现。在林教授诙谐幽默的报告后,顾继东教授以“An Editor’s Views on Manuscript Preparation and Research Topics”(《从编辑视角看论文的写作与研究课题》)为题,站在编辑者的角度对论文的写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在写作过程中的细节问题,重点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应对问题。他还表示论文的题目一定要体现出关键词,让编辑一目了然,避免使用中性词。

两位教授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后,各位同学和老师就报告的内容与两位教授积极交流探讨。

 

 

上一篇:关于征求对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意见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篇:“生态环保先锋论坛”第九讲(海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