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

环境学院在餐厨垃圾生物技术降解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时间: 2022-04-14 点击次数:



作者:程章   图片:环境学院   审稿:黄成毅  

近日,我校环境学院程章教授研究组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权《一种利用蝇沙种植植物的方法》(专利号:2020115819355),该专利是对团队餐厨垃圾-蛆虫种养体系的建立和优化的认可。

利用昆虫处理餐厨垃圾的生物技术因具有处理效率高、处理能力强以及对环境二次影响小等优点而被广泛认可,但将餐厨垃圾转化后的蝇沙作为有机肥的研究及方法目前尚无报道。本专利提供了一种利用蝇沙种植植物的方法:针对不同的植物(马铃薯和万寿菊),设计不同量的蝇沙来促进植物的生长,提高营养价值或观赏价值,从而为蝇沙作为生物有机肥的推广提供技术支撑。

环境学院程章教授为该专利第一发明人。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四川省科技厅等项目的资助。

 


 

 


 

上一篇:“岷江沱江流域总磷污染防控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环境学院何劲松团队在微塑料-抗生素复合污染治理领域取得新进展